欢迎赵昆和方少波二位新成员加入L07组

       近日,有两位新成员赵昆和方少波老师陆续加入我组,二位老师之前均长期在国外工作和生活,在学术上均已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赵昆老师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 Maryland, USA),曾在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物理系和光子学院(Department of Physics and CREOL,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 Orlando, Florida, USA)任助理教授;系美国光学学会(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资深会员、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光子学会议 (IEEE Photonics Conference, IPC2014) 高功率高密度源专题小组委员会委员、Physical Review Letters, Optics Letters, Optics Express, Journal of 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B, Chemical Physics, IEEE Journal of Selected Topics in Quantum Electronics, 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等期刊审稿人。赵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阿秒物理学;阿秒光脉冲的产生、测量与应用;激光物理学;高强度飞秒激光的产生和应用;强激光场电离;超快电子动力学;超快分子动力学。在研究过程中,在国内外重要杂志上发表论文10余篇。

       方少波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高亮度台式超短X射线相干光源、亚周期光电场相干控制、超强单周期激光脉冲、阿秒激光物理与技术、高能量太赫兹光源等。

       我们谨向新进组的二位老师致以热烈的欢迎!他们的加入为我组的研究工作再添新翼,将进一步提升我组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实验技术手段和学术水平,预祝二位老师在本组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达到更高的学术巅峰,为中科院物理所、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14-2024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光物理重点实验室L07组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三街8号, 北京市603信箱136分箱,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82649337, 传真: 86-10-82649337, Email: lidh05@sina.com,Web: http://ultralaser.iphy.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