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组成员赴加拿大参加第五届国际阿秒物理会议

本组成员赵昆老师和钟诗阳以及L04组王兵兵老师于2015年7月5日至10日共同赴加拿大圣索维尔(St. Sauveur, Canada)参加了第五届国际阿秒物理会议(http://www.atto2015.inrs.ca/)。钟诗阳做了两个大会报告,赵昆老师代替未能赴会的魏志义老师出席阿秒会议国际委员会的午餐会,并做报告申请主办下届会议。同时提出申请的还有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的 Anatoli KHEIFETS 教授和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的 Igor Litvinyuk 教授。他们共同申请在澳大利亚举办下届会议。赵老师击败澳大利亚组合,为本组争取到下届会议的主办权,并受邀在当日晚间举行的全体与会者的晚餐会上致辞。本届组委会赠送一件印有"ATTO 17"(阿秒 17)字样的冰球队服,由赵老师带回给魏老师。
    下届(也就是第六届)国际阿秒物理会议,将由中科院物理所L07组主办,预计将于2017年7月10日至14日在中国举行,会议主席(Conference Chair)将由魏志义老师亲自出任,赵昆老师任本地主席(Local Chair)。
 



Copyright © 2014-2024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光物理重点实验室L07组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三街8号, 北京市603信箱136分箱,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82649337, 传真: 86-10-82649337, Email: lidh05@sina.com,Web: http://ultralaser.iphy.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