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副校长Ian Walmsley教授访问物理所

  7月24日上午,应光物理L07组方少波博士邀请,著名超快光学专家、牛津大学副校长Ian Walmsley教授来到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进行访问。在观看所史展之后,Walmsley教授重点参观了L07组建造的“极光III” 飞秒超强拍瓦(1015 瓦)激光装置和阿秒(10-18 秒)XUV激光装置,同时仔细了解了物理所在超快激光研究方面开展的应用情况,表达了希望未来在超快激光、量子光学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意向。
  实验室参观结束后,Walmsley教授做了题为“量子光学网络(Quantum Photonic Networks)”的凝聚态物理-中关村论坛第303次讲座,魏志义研究员为其赠送了论坛纪念牌。Walmsley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为大家介绍量子光学网络在量子通讯与量子计算领域中的重要应用,深入浅出地讲解量子光学网络中的基本概念和理论模型,详细分析量子光学网络的特性和面临的挑战,并展示他们的最新科研成果以及在多个领域中的广阔应用前景。
  报告结束后,Walmsley教授与物理所的有关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并作为2018年度美国光学学会(OSA)主席与参加报告的OSA学生分会会员一起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4-2024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光物理重点实验室L07组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三街8号, 北京市603信箱136分箱,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82649337, 传真: 86-10-82649337, Email: lidh05@sina.com,Web: http://ultralaser.iphy.ac.cn